SOGO論壇
  登入   註冊   找回密碼
查看: 1330|回覆: 3

[原創] 簡單??的數學問題..(以解答) [複製連結]

Rank: 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4-17 21:48:13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低調不來耶 於 2017-4-27 13:30 編輯

根據一段史書所記載的內容..

三乘以八該會是多少呢..

如果是二十四那就太無聊了..

但不是二十四那又該是等於多少呢..




解答請附史書出處才算對唷..




在此恭喜zebron天使長正確回答..

答案如其所講述..

是孔子與其弟子的一段小故事..

孔子當初說三除以八答案是二十三..

可其中緣故也正如zeborn所解釋..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估狗一下唷..

大家給予zeborn大大  掌聲鼓勵唷..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原創及親傳圖影片高手勳章 熱心參予論壇活動及用心回覆主題勳章 IQ180解題高手勳章 經典文章之星勳章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4-19 22:34:03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zebron 於 2017-4-20 01:17 編輯

3乘8等於23...

《顏回輸冠》出自《論語》,講述了顏回跟人打賭的一件事情 :
(但查遍《論語》無此故事 ;這個只是後人編的哲理小故事,歷史上並沒有)

古代有位"顏回"愛學習,德性又好,是孔子的得意門生。
一天...
顏回去街上辦事,見一家布店前圍滿了人。
他上前一問,才知道是買布的跟賣布的發生了糾紛。
只聽買布的大嚷大叫:「三八就是二十三,你為啥要我二十四個錢?」
顏回走到買布的跟前,施一禮說:
「這位大哥,三八是二十四,怎麼會是二十三呢?
是你算錯了, 不要吵啦。」
買布的仍不服氣,指著顏回的鼻子說:
誰請你出來評理的?你算老幾?
要評理只有找孔夫子,錯與不錯只有他說了算!
走,咱找他評理去!
顏回說:「好。孔夫子若評你錯了怎麼辦?」
買布的說:「評我錯了輸上我的頭。你錯了呢?」
顏回說:「評我錯了輸上我的冠。」
二人打著賭,找到了孔子。
孔子問明了情況,對顏回笑笑說:
三八就是二十三哪!顏回,你輸啦,把冠取下來給人家吧!
顏回從來不跟老師鬥嘴。
他聽孔子評他錯了,就老老實實摘下帽子,交給了買布的。
那人接過帽子,得意地走了。
對孔子的評判,顏回表面上絕對服從,心裡卻想不通。
他認為孔子已老糊塗,便不想再跟孔子學習了。
第二天,顏回就借故說家中有事,要請假回去。
孔子明白顏回的心事,也不挑破,點頭准了他的假。
顏回臨行前,去跟孔子告別。
孔子要他辦完事即返回,並囑咐他兩句話:
「千年古樹莫存身,殺人不明勿動手。」
顏回應聲「記住了」,便動身往家走。
路上,突然風起雲湧,雷鳴電閃,眼看要下大雨。
顏回鑽進路邊一棵大樹的空樹幹裡,想避避雨。
他猛然記起孔子「千年古樹莫存身」的話...
心想,師徒一場,再聽他一次話吧,從空樹幹離開。
他剛離開不遠,一個炸雷,把那棵古樹劈個粉碎。
顏回大吃一驚:老師的第一句話應驗啦!難道我還會殺人嗎?
顏回趕到家,已是深夜...
他不想驚動家人,就用隨身佩帶的寶劍,撥開了妻子住室的門栓。
顏回到床前一摸,啊呀呀,南頭睡個人,北頭睡個人!
他怒從心頭起,舉劍正要砍,又想起孔子的第二句話
「殺人不明勿動手」。
他點燈一看,床上一頭睡的是妻子,一頭睡的是妹妹?
天明,顏回又返了回去,見了孔子便跪下說:
「老師,您那兩句話,救了我、我妻和我妹妹三個人哪!
您事前怎麼會知道要發生的事呢?」
孔子把顏回扶起來說:
昨天天氣燥熱,估計會有雷雨,因而就提醒你
『千年古樹莫存身』。
你又是帶著氣走的,身上還佩帶著寶劍,因而我告誡你
『殺人不明勿動手』。
顏回打躬說:「老師料事如神,學生十分敬佩!」
孔子又開導顏回說:
「我知道你請假回家是假的,實則以為我老糊塗了,不願再跟我學習。
你想想 :
我說三八二十三是對的,你輸了,不過輸個冠﹔
我若說三八二十四是對的,他輸了,
那可是一條人命啊!
你說冠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顏回恍然大悟,「噗通」跪在孔子面前,說:
「老師重大義而輕小是小非,學生還以為老師因年高而欠清醒呢。
學生慚愧 分!」
從這以後,孔子無論去到哪裡,顏回再沒離開過他。
這是個老掉牙的故事嚕...
又再次證明了
這世界沒有所謂的"絕對"...只有"相對"...
一開始的賭注籌碼就建立在不同的立足點
孔老夫子在"相對"結果之下...只好做出不是"絕對"的決定
以前有首歌的歌詞:如果失去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
相同的,有時你爭贏了你所謂的道,卻可能失去更重要的事...
凡事總有輕重緩急之分,不要為了爭一口氣,而後悔莫及!

Rank: 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4-23 08:22:58 |顯示全部樓層
結果是個哲學上的選擇題呀~還以為是哪一位詩人也寫過乘法的詩句咧~~
買布要鬧事,自然有管市場貿易的小吏處理呀XD

Rank: 10Rank: 10Rank: 10

熱心參予論壇活動及用心回覆主題勳章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4-24 21:49:56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你老大也會來這邊

還以為你專門在愛情區跟生活事業區幫人解惑(有時候會嘴人)
請注意︰為維護論壇文章品質,任意「灌水回覆」可能導致您的帳號及所有文章被直接刪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為非營利自由討論平台,所有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文章內容如有涉及侵權,請通知管理人員,將立即刪除相關文章資料。

GMT+8, 2017-10-20 05:41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7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