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論壇
  登入   註冊   找回密碼
查看: 1250|回覆: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千葉県のいすみ鉄道で脱線事故<<<唉! [複製連結]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狀態︰ 離線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4-10-6 02:28:0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文最後由 taf_jsc 於 2024-10-6 02:29 編輯

千葉県のいすみ鉄道で脱線事故 鳥塚社長退任後、SNS上での「保線不備で事故発生」心配の声が現実に…鉄道乗蔵鉄道ライター 10/4(金) 22:15

 2024年10月4日午前8時10分ごろ、千葉県いすみ市の大原駅と大多喜町の上総中野駅を結ぶいすみ鉄道で脱線事故が発生した。2両編成の列車には県立大多喜高校の生徒ら104名と運転士1名が乗車していたというが、けが人はなかったという。事故のあった4日は運転見合わせとなり、5日も運転再開のめどは立っていないといい、バスによる代行輸送が行われる。

 地元紙の報道によると、事故発生から3時間後には、国の運輸安全委員会により派遣された事故調査官が現地に到着したといい、進行方向左側のレールが外側に傾いていたことが判明している。

 いすみ鉄道は旧国鉄の特定地方交通線を1988年に第三セクター鉄道に転換した鉄道路線で、開業以来、慢性的な赤字に悩まされていたが、2009年に鉄道ファンである鳥塚亮氏が社長に就任。その後、さまざまな観光施策が話題となり、全国区の知名度を誇る鉄道会社となった。

 2010年には、訓練費700万円を自己負担することを条件に鉄道車両の運転免許を取得できるという運転士採用プランを発表し話題となったほか、2011年にはJR西日本の大糸線で使用されていた国鉄型気動車のキハ52形を導入し「観光急行列車」として運行。さらに2013年にはJR西日本の高山本線で使用されていたキハ28形気動車も導入し「観光急行列車」は2両編成となり大きな話題を呼んだ。

 しかし、鳥塚社長が退任した2018年以降は、2022年頃から保線の不備などがX(旧ツイッター)上で指摘されるようになり、線路を固定する犬釘が抜けている画像などがアップされ、事故の発生を懸念する声もあがっていた。

https://news.yahoo.co.jp/expert/ ... fa9bba7d88a6f803a89
==========================================================
那年日本國鐵民營化,就已經種下的此次的禍根。就像台灣省公路局民營化之後,台灣許多偏鄉的公共運輸交通也斷炊,原鄉居民也只能自力更生。
就以台南市區公車來說就是最好的例子,公車班距從十分鐘一班,到十五分一班,到卅分一班,到一小時一班,末了台南客運公司倒閉。後來在許添財市長奔走下,委請高雄客運前來支援,用市府預算補貼公共運輸,才又讓今日的台南市大眾運輸得以起死回生。
本來大眾運輸就不是營利的事業,而是社會福利的一環,也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項目。就以港鐵來說,運輸人員本業是虧的,可是在鐵道工業的專業上,不斷地在境外牟利挹注資金回港鐵,讓公司賺錢。
反觀台灣,似乎是境外鐵道工業的消費者,在運輸人員本業虧損下,財務赤字想當然爾,而且虧損還會持續加大,日本民營鐵路事業不也是相同困境?賣便當,賣咖啡,經營旅館飯店,真可以讓公司增加收益?還是又成為政客變相謀利的工具管道?當年某市車廂站體廣告收益,一夕之間豬羊變色,多年之後的今日還記憶猶新。唉!
主政者的決策,不得不慎。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何況還是既貪汙又圖利的無良政策。

政客冇死,台灣穩死也!
喜歡嗎?分享這篇文章給親朋好友︰
               感謝作者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狀態︰ 離線
2
發表於 2024-10-6 03:26:34 |只看該作者
只能說政策不對就是受害呀
請注意︰利用多帳號發表自問自答的業配文置入性行銷廣告者,將直接禁訪或刪除帳號及全部文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為非營利自由討論平台,所有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文章內容如有涉及侵權,請通知管理人員,將立即刪除相關文章資料。侵權申訴或移除要求:abuse@oursogo.com

GMT+8, 2025-2-4 12:28

© 2004-2025 SOGO論壇 OURSOGO.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