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論壇
  登入   註冊   找回密碼
查看: 174|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洋] David Gilmour - Wish you were here [複製連結]

Rank: 9Rank: 9Rank: 9

熱心參予論壇活動及用心回覆主題勳章

狀態︰ 離線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30 08:40:5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 x 1
本帖最後由 the1the2 於 2015-11-30 08:46 編輯

Gilmour 的吉他並不快,只帶著寯永的韻味,這首歌值得在夜裡細細品味
我選了不插電的版本,感受一下吉他純樸的質感




Wish You Were Here

So, so you think you can tell Heaven from Hell,
那麼,所以你認為你可以區分天堂與地獄
blue skies from pain.
從傷痛中將藍天分離
Can you tell a green field from a cold steel rail?
從冰冷的鐵軌中分辨出一片綠地
A smile from a veil?
從面紗中辨別出笑容
Do you think you can tell?
你認為你能做到嗎?

And did they get you to trade your heroes for ghosts?
還有 他們是否令你以邪惡換得善良
Hot ashes for trees?
用炙熱的灰燼去交換一片樹林
Hot air for a cool breeze?
用滾燙的空氣去交換冰冷的寒風
Cold comfort for change?
用僵冷的舒適來換得某個機運
And did you exchange a walk on part in the war
而且不願在戰爭中盡到自己平凡的職責
for a lead role in a cage?
寧願在戰俘營中當一個領導者

How I wish, how I wish you were here.
我是多麼希望 多麼希望你在這裡
We're just two lost souls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我們只是在魚缸中兩個失落的靈魂
year after year,
年復一年的遊著
Running over the same old ground.
在同樣的地方不斷奔波
What have you found?
我們發現了什麼
The same old fears.
只不過是相同的古老恐懼
Wish you were here.
希望你在這裡
喜歡嗎?分享這篇文章給親朋好友︰
               感謝作者     

請注意︰利用多帳號發表自問自答的業配文置入性行銷廣告者,將直接禁訪或刪除帳號及全部文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為非營利自由討論平台,所有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文章內容如有涉及侵權,請通知管理人員,將立即刪除相關文章資料。侵權申訴或移除要求:abuse@oursogo.com

GMT+8, 2024-5-13 16:09

© 2004-2024 SOGO論壇 OURSOGO.COM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