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時間
- 2015-3-3
- 最後登錄
- 2024-6-17
- 主題
- 查看
- 積分
- 1216
- 閱讀權限
- 110
- 文章
- 2471
- 相冊
- 0
- 日誌
- 0
![Rank: 11](static/image/common/star_level3.gif) ![Rank: 11](static/image/common/star_level3.gif) ![Rank: 11](static/image/common/star_level2.gif) ![Rank: 11](static/image/common/star_level1.gif)
狀態︰
離線
|
本文最後由 taf_jsc 於 2022-12-18 23:58 編輯
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停電 列車停擺約4小時2022/12/18 17:20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海道新幹線今天下午1時左右停電,造成往來東京站到新大阪站雙向列車停駛,影響不少旅客既定行程。工作人員最後在下午5時完成搶修,並在確認安全無虞後恢復全線通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JR東海公司表示,往東京方向列車先在下午1時18分恢復電力、1時22分重啟列車行駛,但之後在愛知縣安城市發現反向線路設備異常,認為有必要進行維修,所以在下午1時41分再度雙向停駛,並從下午3時30分開始搶修作業。
一列要前往名古屋站方面的新幹線列車,因停電暫停在濱松站,車上乘客表示,下午2時40分左右,列車廣播說可能要花超過兩個小時才能復駛,有乘客聞訊後發出哀鳴。
計畫到名古屋聽男偶像團體演唱會的女性乘客說,目前是趕不上開場了,但希望最後還能到現場聽部分演唱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直升機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幾名工作人員在新幹線軌道區進行維修的樣子。
事發當下正搭乘開往新橫濱站方向新幹線列車的NHK職員說,大約在接近下午2時左右,列車通過愛知縣的三河安城站附近時,車廂內部照明突然變暗,轉眼間列車速度就變慢。
這名職員說,雖然對車廂內突然變暗且列車停止感到驚訝,但車廂內部卻相當平靜。
另外,列車停駛期間,可以看到東京站的東海道新幹線月台兩側都有列車停靠,不少乘客站在月台上候車。MBS NEWS報導,下午4時40分左右,新大阪站內擠滿等待新幹線復駛的人潮。(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1218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12180146.aspx
---------------------------------------------------------------------------------------------------------
東海道新幹線、停電区間で架線切断 13年前も同様事故12/18(日) 21:12配信 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https://news-pctr.c.yimg.jp/uUzvQ3lML_bkIqyakc1vFhNrRI0RUQxg5aFkrX0xDg1_T0wXrbEJjtNGtrf1o9y3CuYvpsuV2JSPLPo4ge3wV0m6kyRKcbws7IEGqQWTTj4G83CSpg9BhajJlmz7FUMcEncHga6_78HTsDn56IL-eb1wA8Fxd4ll7bPsW7rdAUZVQdJSBVlimAvN-nnNCv5H)
18日午後1時ごろ、東海道新幹線の豊橋―名古屋間で停電が起き、東京―新大阪間の上下線で最大約4時間、運転を見合わせた。愛知県安城市の下り線で架線が切れたことが関係しているとみられる。週末の夜にかけて、山陽、九州新幹線を含めてダイヤが大幅に乱れ、多くの人に影響が出た。
【動画】東海道新幹線の運転見合わせが続き、仮設の橋をわたって一時下車する客=乗客提供
JR東海によると、停電は豊橋―名古屋間の上下線で午後1時ごろに発生。上り線は同18分に送電して同22分に運転を再開したが、下り線は安城市内で列車に電力を供給するトロリ線をつり下げるための「吊架(ちょうか)線」が切れているのが見つかり、復旧作業のため、同41分に再び上下線で運転を見合わせた。
運転見合わせは当初、豊橋―名古屋間だけだったが、最終的に東京―新大阪間の全線に拡大した。復旧作業は午後3時半から始まり、約1時間半後に終了。午後5時に順次運転を再開した。切断の理由や、切断と停電の因果関係は不明で、原因を調査中という。
東海道新幹線では2010年1月にも、横浜市神奈川区で架線が切れ、約3時間20分にわたって停電する事故があった。JR東海の事故後の発表によると、停電直前に現場を通過した車両の集電装置「パンタグラフ」の部品が外れ、吊架線とトロリ線の間にある「補助吊架線」を切断。2日前にパンタグラフの部品を交換した際、4個のボルトをすべて付け忘れたのが原因だった。(古城博隆)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 ... 4d3af9a5779947bdeba
==========================================================
13年前就發生過,又發生一次,集電弓怎麼沒進步?日本每隔幾年就發生一次集電弓的問題,是材料?是設計?還是維修?台灣之前從日本進口的列車,也是集電弓不時扯斷電線?反而是奇異的機關車頭比較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