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論壇
  登入   註冊   找回密碼
查看: 59|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說無心的話傷人;是造口業! [複製連結]

天使長(十級)

謝絕勳章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醫療天使勳章 藝術之星 美食達人勳章 西方宗教達人勳章 拈花惹草勳章 玉石玩家勳章

狀態︰ 離線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6-6-15 01:45:0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說無心的話傷人;是造口業!】




說話故意去刺傷人家,害人難過,
是造不善業,會種下惡因果;有的人「說無心的話害人」,自己卻不知道,一樣是有造因果業。

別人因為你說的話,
得憂鬱症或自殺,是造業。
有的人造「無心之錯,無心之過」,是在平常有心、無心造成的過錯!

還有的人講人家的是非,講習慣了,
不認為,自己是在講人家的是非,
每個人要學習換位思考,如果今天,別人也這樣說你,你會高興嗎?

說話前,「要三思,而後言」,
做任何事,都要謹言慎行,
不造業、不惡口,要廣結善緣,人生,才會遇到好機緣!

文:善法宣流





喜歡嗎?分享這篇文章給親朋好友︰
               感謝作者     

喜歡喝點小酒,藉著酒後微醺,釋放心中的壘塊。有時太過了,就睡著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為非營利自由討論平台,所有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文章內容如有涉及侵權,請通知管理人員,將立即刪除相關文章資料。侵權申訴或移除要求:abuse@oursogo.com

GMT+8, 2026-6-24 20:57

© 2004-2026 SOGO論壇 OURSOGO.COM
回頂部